什么是糖尿病性胃轻瘫

2008-05-25 00:00:00 来源:

  糖尿病性胃轻瘫是泛指无机械性肠梗阻存在时的胃动力障碍和排空延迟,临床上出现恶心、早饱、餐后腹胀、纳减、呕吐、腹痛和体重减轻等症状。原发性胃轻瘫者病因不明,继发性者大多与DM、系统性硬皮症和胃部手术有关。本病常发生于血糖控制不良的DM患者。
  1937年 Ferroir 观察到糖尿病(DM)患者X线检查显示胃动力减弱,而胰岛素可减轻胃动力障碍。1945年 Rundles首先报道了胃排空延迟与DM有关,自主神经病变是DM胃动力障碍的原因。1958年 Kassander 提出“糖尿病性胃轻瘫(gastroparesis diabeticorum)”一词,指出DM患者胃排空延迟并不少见,多见于无症状者,且对血糖控制有不利影响。之后有关这方面的报道不断增多,据国内外资料统计,50%~76%的DM患者并发胃轻瘫。因此,胃动力障碍是近年来研究 DM 胃轻瘫的一个热点。

3333
3334
更多>
  • 什么是胃轻瘫?胃轻瘫应该如何治疗呢?

    我国有许多糖尿病人,而糖尿病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而胃轻瘫也是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什么是胃轻瘫?胃轻瘫又该如何治疗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 胃轻瘫综合征的治疗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